二哥最帅/荆公赛高/GGAD老头组/复联杀我/偶尔填词/月球坑底
苍日耀空谷,枫色照樱容。神风啸起沧浪靖,麒麟隐山中。 流年匆、韶华空,返归白雪醉黄龙。以吾百世经纶,换君半夕蝶梦。
 
 

【GGAD】纽蒙迦德今天也在找逃走的黑魔王吗1

为lof的日活贡献一份力吧……两年前的脑洞啦,努力填完吧。

♡♡♡LFT加油♡♡♡


Summary:死了一回的格林德沃回到了1993年,变成了一只猫。

=====


  1.

  

  “哦梅林在上!”罗恩将报纸拍在交谊厅年岁未知的长桌上,换来赫敏被打扰到的一眼瞪视,但一头乱糟糟红发的少年显然被更严重的消息吸引了注意,他仿佛被人掐住了喉咙一般,出口的字句都碎成气音:“——竟然还有比小天狼星逃狱更糟的消息!”


  “到底发生了什么?”赫敏皱起了眉。


  “纽……纽蒙迦德!”罗恩举起报纸,上面魔法部官员们一脸惶惶像是下一秒就将面对世界末日,【小天狼星逃离阿兹卡班!食死徒再出!纽蒙迦德黑魔王逃狱!魔法界还安全吗?!】醒目的标题让大厅陷入一段诡异的沉默。


  “等等,我想知道……纽蒙迦德的黑魔王是谁?”哈利看着两位好友霎时雪白的脸色,犹豫了一会儿到底还是问了出来。


  “……哦,哈利……你吃过的那些巧克力蛙,邓布利多的卡片你还记得吗?”赫敏深深吸了口气:“『邓布利多因1945年打败了黑魔王格林德沃而闻名。』


  “没错,格林德沃,就被关押在纽蒙迦德。他们都管他叫第一位黑魔王,他被关押起来的那一年,神秘人毕业……”说到这里年轻的女巫神情严肃地左右环顾了一下,然后压低了声音:“有传言说神秘人很赞同格林德沃的观点,如果真是这样……这次纽蒙迦德的越狱很有可能是两个黑巫师的联手。哈利,你要小心。”


  “我觉得整个霍格沃兹都要小心,”韦斯莱家的男孩皱着脸:“上一次是邓布利多教授打败了格林德沃,格林德沃出来之后如果要报复,霍格沃兹肯定是他的目标。”


  “……我想……会有办法的。”哈利看着一左一右两脸严肃的好友,清了清喉咙:“还有邓布利多教授在呢,他一定会有办法的。”


  “也是,他可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最伟大的白巫师!”赫敏将手中的羽毛笔蘸了蘸墨水,接着写起了魔药课论文:“我想我们唯一能帮上的忙,就是多学点咒语,好好保护我们自己,不给教授添麻烦。”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迅速达成一致意见,埋头苦读了起来。夕阳西下的光斜穿过古老城堡层叠的尖顶,温柔地撒落下来,将心中永怀炽火的格兰芬多们安静裹挟。


  而少年们心中无所不能的邓布利多教授,此刻正坐在他的办公室里,对着魔法部寄来的信走神。


  “……纽蒙迦德……”邓布利多叹了口气,长长的白胡子垂落在膝盖上。他细长的手指轻柔地拂过跃跃欲动的羊皮纸,上面略带潦草的字迹便迫不及待地跳出纸面,在他面前伸展开身姿。


  信的内容很简单,简单到读完它仅需几个眨眼的功夫。可邓布利多那双湛蓝的眼睛却长久地注视着空气中潦草跃动的字迹,直到福克斯低低地鸣叫了一声才回过神来。


  金红色的凤凰探出脑袋看向自己的主人,又好奇地用喙啄了啄空气里顽皮的字句,那些藤蔓般伸展开的字迹受惊一般刷的化成了一缕青烟。


  “好了福克斯,”邓布利多轻轻抚摸了一下凤凰艳丽的羽翎:“只是一个爱惹麻烦的老朋友而已。”苍老的男巫温和地笑了一下:“希望你还乐意在这样的坏天气里陪我出个远门。”


  凤凰发出一声叹息似的鸣叫,金红色的火光照亮了白巫师的面庞。


  ——纽蒙迦德的天阴沉沉一片。

  纽蒙迦德最苍凉孤独的尖塔——曾囚禁着令欧洲大陆闻风丧胆的黑魔王的地方——如今已经一片空旷,塔顶残损的墙壁上还残留着深色液体风干的痕迹,被腐蚀的法阵在压抑的乌云下散发着微弱的光。


  邓布利多有点走神,他还记得很久之前那个人头也不回走进这座囚室的样子。那样骄傲而肆无忌惮,仿佛他迈入的不是消磨他下半生的禁锢之所,而是他荣耀的顶端、权利的王座一样。

  格林德沃本也就是这样骄傲到不可一世的男人。


  邓布利多喉咙里发出一声低沉得近乎不闻的叹息,他环顾四周。邓布利多并非从未踏足纽蒙迦德,但这的确是他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进入这间囚室。毫无疑问,这里经历过一场浩劫,就算是魔法加固过的堡垒,在黑魔药的强势破坏之下也会毁损,但邓布利多没想到食死徒们居然能做到这个地步。


  这里仿佛是被风暴席卷过一般,砖石沙砾铺了一地,本该固若金汤的门此刻像是被人揉起来随意丢弃的一团纸,早就看不出原本的形状;而那扇窗户——他曾无数次远远回望过的小小窗户——此刻只剩下一块依稀能分辨得出形状的碎石,孤零零地被丢弃在角落里。


  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睛扫过这一地破碎,却在不经意瞄到墙角时蓦然睁大双眼,半月形镜片后的苍老目光在某个时刻堪称锐利。他走到那面被魔药腐蚀得斑驳的墙壁前,举起魔杖轻轻一点。莹蓝色的光芒萤火一般卷尘而起,沿着残存的墙角慢慢往上,坍圮斑驳的墙壁在魔法的力量下渐渐展露出虚幻的影子,而镌刻其上的字迹也一点点落在白巫师的眼中。


        ……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will your heart be al……


  字迹还未完全显现,邓布利多就明白了这是什么。


  他如何不知道这一句,又如何不知道写下这句话的字迹。他曾那个夏天结束的时候,将这句话刻上妹妹沉默的墓碑。他曾也无数次在纸上抚摸过相同的字迹,可最后也终于亲手将它们送入炉灰。


  可他不知道,这句话竟能被有着这个字迹的人,留在这里。

  他回去过……盖勒特·格林德沃,他竟……回过戈德里克山谷。


  他是为什么回去?他那时已经得到了老魔杖,死亡圣器的研究也不再需要一个跟他完全决裂的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他为什么还要回去?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里翻起破碎的往事,他迅速地撤回魔杖,可那消散的光芒还是照亮了圣言下面小小的、几乎被抚摸到难以辨别的注脚。


  ——那是他的名字。

  Albus

12 Jun 2020
 
评论(3)
 
热度(43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