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最帅/荆公赛高/GGAD老头组/复联杀我/偶尔填词/月球坑底
苍日耀空谷,枫色照樱容。神风啸起沧浪靖,麒麟隐山中。 流年匆、韶华空,返归白雪醉黄龙。以吾百世经纶,换君半夕蝶梦。
 
 

【GGAD】纽蒙迦德今天也在找逃走的黑魔王吗2

Summary:死了一回的格林德沃回到了1993年,变成了一只猫。

=====

  2.


  盖勒特·格林德沃醒过来的时候,以为自己又在做梦。


  在他生命的最后,在直面那个品味异常糟糕的继任者之前,他曾频繁地坠入一场又一场梦境里。他梦见自己走过戈德里克沉默的山谷,红发的少年一脸惨白,在低矮的墓碑前哭泣;梦见1945年那场对决之前,温文尔雅的教授孤独地站在厄里斯魔镜之前,蓝眼睛里苦痛翻涌;梦见过苍老的巫师饮下药水,在不为人知的小岛上发出一声声低哑的哀求;梦见过瘦削的身影从夜幕掩盖的高塔上倏然坠下,像夏夜无声陨落的一颗流星……他梦见过他这一生无论再如何渴望,都无法触及的东西。

  那些在被偏执迷住了双眼的时光里,曾被他无情忽视……然后永远无法挽回的东西。


  他其实回过戈德里克山谷。

  少女的墓碑在昏沉的落日里沉默地矗立着,干净的碑石被施了魔法的洛丽玛丝玫瑰①温柔环抱,沾着露水的娇嫩花瓣晶莹洁白,像极了那一年对着他和阿不思腼腆微笑的少女的脸颊。


 『Where your treasure is,there will your heart be also』墓碑上是阿不思的字迹,他甚至可以想象出少年刻下这字句时的模样……他看着那墓碑的时候心底曾翻涌起难以明说的冲动,他想回去找阿不思,想跟他说一声对不起。可他最后还是退缩了。


  阿尔不会原谅你的,盖勒特。他对自己说。你害死了他的小妹妹,你永远无法挽回他了。


  张狂高傲如同永不知敬畏的少年那一刻心底涌起他从未体验过的情感,仿佛身体里有什么随着这小小的坟地一起,永远地埋葬了。可他那时还不懂,他只能循着心底模糊而真实的疼痛颤抖着举起魔杖,轻轻的在洛丽玛丝玫瑰旁,变出了大片大片的绣球花②。蓝色的绣球像极了阿不思蔚蓝温柔的眼睛。金发的少年最后看了一眼相依相偎的蓝白花朵,终于在夏天的末尾永远地离开了戈德里克山谷。一辈子都未曾回头。


  在纽蒙迦德的高塔之上,面对那个所谓第二任黑魔王的时候,格林德沃想的却是,他已经懂得了当时心痛的原因,而他终于可以回去了。

  他在活着的时候不敢再次踏足英国,可如今,他就要死了。他想和阿不思葬得近一点儿。他想……再看看他。

  他已经……那么多年都没有见过他的阿尔了啊。他甚至,从未来得及认真地告诉他他爱他。可是没关系了,死亡终会让他们再见,不是吗?


  不祥的绿光照亮了小小的塔顶。年迈的黑魔王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可等他醒来的时候,迎接他的不是山谷的微风和鲜花,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眼前是一片碎石瓦砾,坍圮的墙壁在孤独的天幕里分外凄凉。


  格林德沃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似乎还是纽蒙迦德——他全身都在疼,虚弱得连动一根手指都觉得吃力——可这些都不重要,阿瓦达索命居然没有杀死他?初代黑魔王有些诧异,就在这时,魔力的波动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连死都不怕的黑魔王在感受到这股魔力的时候一瞬间僵直了身体。


  他向外望去,看见一个苍老的人影逆着光举起魔杖,莹蓝的光芒将残破的墙壁修复成虚幻的旧状,然后在格林德沃惊讶的视线里,年迈的白巫师轻柔地、缓慢地……将手按上了他在纽蒙迦德刻下的悔恨上。

    

  不可否认邓布利多是个伟大的巫师,他有着强大的力量、坚定的信念和惊人的智慧,那双湛蓝的眼睛似乎永远闪耀着明亮的、让人移不开眼的光芒。若不是这样的人,也无法战胜几乎统一了全欧洲的黑魔王不是么?

  可也就是这样的邓布利多,如今却出现在他的囚室中,长长的银发银须垂落在废墟和尘埃里,那双令人赞叹的蓝眼睛望着他留下的痕迹,露出近乎脆弱的表情。


  邓布利多依旧爱着他。

  意识到这一点,格林德沃的心仿佛一瞬间被捏紧,欢喜和悲哀一同攫住了他,似乎连呼吸都叫他痛苦不堪,可那苦痛里却又奇异地生出甜蜜来——在半个多世纪孤独的岁月里,他曾无数次回想起过去,他记得少年眼中真挚纯粹的火焰,记得中年人低眉时无可掩盖的疲惫,更记得魔杖相对时心口传来那不属于自己的巨大哀鸣。他曾给邓布利多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可即便如此,邓布利多依然爱他。他竟还愿意爱他!没有什么消息比这更令黑魔王灵魂震颤的了。

  ……他的,软心肠的阿不思啊。

  

  邓布利多是他全部爱恨、野望、荣耀和凄凉的归宿,他又何尝不是邓布利多心上最见不得光、难付于口的伤痕呢。他们彼此相悖,绝望却又无法控制地,隔着遥远的时空深深注视着对方。他们是忒弥斯的天平两端,是荆棘与玫瑰,是昼与夜、黑与白、光与影,他们或许对立,却永远无法真正狠下心将刀锋刺进对方的胸膛。

  他们彼此相爱。

  

  格林德沃看着他多年不见的仇敌和挚爱,轻轻地开口:“阿尔。”


  然后他听到自己发出了一声微弱的猫叫。


  ①洛丽玛丝玫瑰,度娘告诉我们它的花语为死的怀念,不仅表示对死者的怀念,更是对生命与爱情的空洞和绝望,已麻木的悲痛,巨大的伤,迸裂的伤口;

  ②有种绣球叫无尽夏(endless summer),会开蓝色的花,花期长,可以盛开一整个夏天。花语是希望、美满、团聚。 

12 Jun 2020
 
评论(8)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鸢 | Powered by LOFTER